[讀後感NO.2] 我決定我是誰:在負能量爆表的人生路上,我不活在別人的嘴裡!

我是y姐

WFH的日子裡,只想好好睡覺跟好好追劇,突然想起來應該要好好看書!

這次為什麼會想聊這本書

我們應該是在差不多的時代背景長大的,沒想到上網仔細查了一下,年紀竟然還比我小!在他13歲的時候就遭遇人生非常多事情,真的是非常勵志且勇敢。

被工作或老公氣的半死時,youtube都會很剛好的跳出鍾明軒的影片,一開始注意到明軒的影片是達尼小姐,開始默默關注他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印象中的鍾明軒

在那之前幾年也是星光大道很紅、康熙來了跟大學生了沒最知名的時候,只知道他在Facebook唱煎熬而爆紅,新聞跟報導用各種不同角度評論才13歲的他,後來也陸續上一些親子訪談節目,也是我當時最討厭看的節目之一,一群很傳統觀念的人給一些沒有建設性的話語,後來才知道這就是當時鍾明軒家裡事情的導火線。

在我認真準備升學的同時,心想鍾明軒都不知道怎麼熬過那每一個的夜晚,激起身為一位母親,真的不管怎麼樣,我也都要勇敢不被打敗,陪伴在最愛的家人身邊。

這本書可以看見不同於youtube螢幕前的鍾明軒

還有提到鮮少提到的事件背後的原因,一些小地方看似不起眼,卻將會改變一個人的認知、命運,鍾明軒也不吝嗇把自己低潮的一面表現出來,真情流露,站出來並且勇敢發聲!

整本書我自己非常有感,整理成以下幾點:

一、台灣教育現場

老師本身的素質跟格局,將影響我們下一代

二、台灣家庭關係

三、公眾輿論力量

書中提到,在青春少年時期,總是有幾位同學跟他走在一起挺要好的,ˇ他被霸凌時就在身旁的友人也不敢表達心裡的想法,後來一位胡椒小姐挺身而出,回應這是不對的,在很多社會事件當中,類似的事情重複發生,卻很少有人願意分享應該要為自己挺身而出!

四、自身找到管道抒發

五、不能改變別人,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六、找到心中平靜的自己

本書最後,寫給對號入座的我們!面對各式不同方說出的話語,成長的過程中,我們要懂得篩選,不是每一句話我們都應該記在心裡。

 

♡♡♡♡♡♡♡♡我是分隔線♡♡♡♡♡♡♡♡

如果喜歡我分享的內容可以幫我按個讚❤❤

以後y姐會分享更多關於自我成長、生活、彩妝、景點、書籍等文章,感謝大家的支持!

➜➜ 歡迎關注我的instagram: low_mom.daily 

➜➜看更多 ➜➜

  [網路賺錢] Hi幣(Hi dollars) 免費註冊賺美元教學

[社會福利NO.1] 政府補助0~5歲育兒津貼(2022.8.20更新)

▧ [讀後感NO.1] 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

 [癮食者No.3] 台北減脂餐 | 捷運公館站 | YU POKÉ 夏威夷生魚飯

 [心靈成長No.1] 7個如何度過低潮的方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