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系列 No.1] 我的22歲未婚懷孕的人生成長經歷

我是y姐

首先~這是一篇關於我的人生成長經歷,感謝每一個路過的朋友們觀看我的日記,通常這個年紀的階段的女孩們才剛畢業,正值青春年華的美好時光,還有很多夢沒有追,很多地方都想去。

22歲的我踏入了婚姻,而且有了我們心愛的寶貝,雖然懷孕並不在我一開始的規劃中,不過是我覺得意外的禮物,現在回顧2年前(有勇氣跟時間發出這篇文章時,距離現在已經是3年前了呢!去年疫情讓我居家工作了一年,工作與我女兒共存了幾乎快一整年!),才能勇敢的把當時的感受紀錄下來,畢竟生小孩真的是需要許多勇氣、實力與心力。寫這篇文章不是鼓勵大家嘗試當未婚媽媽,而是反思在人生這條路上,想要活的是什麼樣子!

1.怎麼發現懷孕?

我除了平日的正職以外,假日還有一份兼職,需要久站,是在兼職的時候身體發冷發抖出現的,到醫院驗尿,確認是不是懷孕了,沒有使用驗孕棒,直接去醫院驗尿,最準又不會自己嚇死自己的!所以我當初是一個人到醫院直接驗尿。

懷孕的症狀

自己月經想來又不來,發冷發抖,心臟喘不過氣(連續躺1週後就恢復正常)

第幾週發現

第五週發現的

懷孕當下的心情

冷靜、不可思議、幸福來的太快、思考下一步

 

2.對於原本的人生規劃

當時畢業跟男友在一起3年左右(現在已經是第7年了),在畢業的時候提過、確認彼此是想走入婚姻的,我也只是剛好算是幸運的那一個,雙方父母都同意。

我自己本身因為是從事設計相關,大學時期是我人生中最忙碌的時候,做作品、分組討論、談戀愛、田野調查、出去玩、助教、早餐店打工、幫教授做研究、實習面試、大專生研究計畫,都是我每天忙不完的日常~晚上是我最有靈感的時候,常常日夜顛倒,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設計系畢業,大學與我的第一個工作經驗。

如何面對工作、生活與小孩

當時的我在公司已經待了半年左右的時間(不知不覺在公司待了4年,其中有2年居家上班),其實現在的時代,網路成為我們的一道曙光,不妨可以做自己的個人品牌,從自己所熱愛,去接觸第一線的市場,會比聽說得更真實,如果以設計接案來說,有小孩的階段真的會比較困難集中精神想案子,自從新冠肺炎2020年在台灣開始散播後,我原本就想轉向UIUX跟網頁設計師的想法,但是在學習VScode的過程中,發覺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將自己所感受與體會到的分享給身邊的人,才開始重拾部落格紀錄,才開始知道原來部落格能賺錢已經不是秘密,許多平台竄起,可以有更多的合作與機會。

工作還是帶小孩?

我覺得需要取決於自己的經濟及身體狀況,像我自己知道第一份工作對我來說很重要也知道我自己是會比較想著重於事業心,當然每天上班心裡都不想上班,但這應該不是因為懷孕才這麼想XD 也因為年輕的關係,懷孕加工作的10個月,一路都還算蠻順利的,所以也就安安份份的做完該做的工作,時間到了就去生了!

3.得知懷孕後的心理建設

我要當媽媽了?我不是還是個少女嗎?

每次醫院問診及諮詢、懷孕期間該怎麼吃、找適合的接生醫生、FB社團生產分享、媽媽教室、有需要找月子中心嗎?這些都是我只要一閒下來就一直看一直蒐集的,恐懼來自於未知,所以我把所有能諮詢的地方都翻遍了!因為身邊其實也很少有懷孕的朋友~

雖然懷孕並不在我一開始的規劃中,不過是我覺得意外的禮物,心態上的調適,一開始從只想把工作搞定到練習自己是個裝著小寶貝的成長的容器,好像來到更高的境界,覺得自己有責任要為自己的身體負責!以前不是很重視自己的作息跟飲食,想要小孩健健康康從懷孕前就要開始調整!因為小孩會吸收媽媽所吃的營養,如果母體營養不夠會被小寶貝吸完,產後會缺乏較多營養素,所以適當補充保健食品其實對於母體跟小寶貝都能夠有足夠的吸收!

在參加很多媽媽教室是讓我最新奇的,同一個空間裡充滿著挺著肚子的畫面,也從中聽到很多經驗或是知識,又可以拿到參加媽媽教室的贈品~

5年可能會遇到的挑戰

第1年:是否親餵母乳(已達成)、小孩給誰帶(小孩已上幼稚園囉)、作息調整,小孩0~1歲的母親日常(彷彿一切都在一扎眼)

第2年:適合的幼稚園、戒尿布、教養小孩(ing)

第3、4、5年:適應幼稚園小小社會、回歸一部分時間給自己的目標

10年可能會遇到的變化

有小孩迫使我們成長,思考長遠方向,也有很明確的目標。

小孩20歲,我才42歲,我們在自己30、40、50一同在養育小孩的過程中,要給小孩怎麼樣的教育與觀念,陪伴小孩成長的過程一邊完成我們自己人生的夢想,只有堅持跟健康的身體才能夠持續每天日複一日的育兒地獄。

4.蒐集政府、民間資源

[社會福利NO.1] 政府補助-0~5歲育兒津貼(2022.8月起改版)

[社會福利NO.2] 兒童與婦女資源看這裡!

政府補助-出生、勞保、國保

公立、私立、非營利、準公共化幼稚園的差別(陸續更新…)

5.蒐集懷孕知識,開始學習如何當一位母親

懷孕初期、醫院回診

坐月子中心-懷孕5週就決定住在康和產後護理之家!

各種媽媽教室,贈品拿不完

婦幼展真的有比較便宜嗎?

感謝這一路以來幫助過我們的人!給如果你也對未婚懷孕有所困惑的你:

人生其實不是一段固定的路程,偶爾有些意外也不要被打敗,只要不斷的堅持朝向我們的目標,有一天一定能夠實現,自己設定的里程碑跟心目中所追求的理想狀態。

我不覺得未婚懷孕是一件很丟臉的事,其實人生走到最後,不是生、老、病、死,當中想創造什麼樣的日子都由自己決定!當然還是要依照每個人的實際狀況,順序也許對於有些人來說不是自己所認知的,不代表不應該被祝福,當自己好好過每一天的時候,就不需後悔,真正的生活是我們跟我們的家人才感受得到的,願每一個在螢幕前的你跟我們一家一樣平安幸福。

♡♡♡♡♡♡♡♡我是分隔線♡♡♡♡♡♡♡♡如果喜歡我分享的內容可以幫我按個讚❤❤

以後y姐會分享更多關於自我成長、生活、彩妝、景點、書籍等文章,感謝大家的支持!

➜➜ 歡迎關注我的instagram: low_mom.daily 

➜➜看更多 ➜➜

  [網路賺錢] Hi幣(Hi dollars) 免費註冊賺美元教學

[社會福利NO.1] 政府補助0~5歲育兒津貼(2021.8.25更新)

 [讀後感NO.1] 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

 [癮食者No.3] 台北減脂餐 | 捷運公館站 | YU POKÉ 夏威夷生魚飯

 [心靈成長No.1] 7個如何度過低潮的方法

#生活 #關係 #感情 #婚姻 #女性 #職場 #懷孕 #育兒 #自我成長 #我是y姐 #y姐的育兒系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